全讯白菜策略践行“一线工作法”确保“六线”提质增效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4-03-04

`  

       全讯白菜策略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四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员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工作重心下沉在一线,关心员工成长在一线,育人合力形成在一线,着力提升员工工作亲和力和实效性,开启员工工作“新常态”。

        一是坚持一线标准,院领导带头推进“一线工作法”。学院始终把安全稳定摆在突出位置。开学报到日,院领导、辅导员深入员工宿舍,面对面了解员工的假期生活和返校状态,围绕防范网络诈骗、专业学习以及学科发展等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争取困难在一线解决,让员工第一时间感受到来自学院老师的关心和关注。院领导带队对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开展安全、卫生大检查,保障新学期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辅导员通过进宿舍及时查找和发现公寓的安全隐患,完成全覆盖式安全警示教育“第一课”和公寓卫生大扫除,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齐心协力营造好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是保持一线状态,家校联合做实“一线工作法”。学院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把员工需求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开学前,毕业班辅导员召开线上家长会,围绕就业政策、学院往年考研就业情况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开学第一周,辅导员逐个摸排未就业员工发展意向,建立台账,实施动态管理。针对考研员工逐个收集考研成绩,做好复试指导、考研调剂等方面的个性化服务。针对求职员工,学院主动联系合作企业,抓住“淄博—高校人才直通车”“就选山东”等春招窗口期,发挥科技副总、员工等作用,积极推介并协助员工做好岗位匹配,真正成为员工就业的“主攻手”,稳中提质拉高就业标线。




图片


图片


      三是压实一线责任,教学联动落实“一线工作法”。学风建设质量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辅导员向全体员工传达了《关于新学期继续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通知》有关要求,并按照每周至少两次进课堂的标准,深入班级,主动与专业教师沟通交流,掌握“第一手”资料。召开全体学习委员会议,要求学委继续深化“课前十分钟”要求,在保障课堂秩序,提高授课效率上发挥好“桥梁”作用,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举办教学联动沙龙,围绕如何践行“以员工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共同探讨“一线工作法”工作推进措施,精准有效把握学风建设主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四是落实一线理念,思想引领突出“一线工作法”。学院根据员工特点,紧盯时政热点,活用新媒体,打造“化YOUNG”网络思政品牌,推出“化‘身’榜样”“化‘漾’青春”等系列产品,让思政教育由“掌”入“心”。开学前,全体辅导员做好员工返校登记工作,针对毕业班实习未返校以及师范类员工顶岗实习未返校员工,“点对点”与员工本人及家长取得联系,做到底数清、动态明、无遗漏。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开展好防范电信诈骗、诚信应考、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教育。今年将以“一站式”员工社区主题活动计划为契机,加强党建带团建,组织员工特色活动,增强思政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筑牢员工思政工作生命线。


图片


图片


       五是践行一线原则,任务目标体现“一线工作法”。开学初,学院召开员工工作研讨会,对2023年员工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聚焦“干什么、怎么干、谁去干”,理清思路、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辅导员工作作风和纪律意识的提升,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能力基线。


图片


       公司将持续加强员工工作顶层设计,全力落实“一线工作法”,注重工作创新,推进实施“铸魂、强基、赋能”三大工程,继续打造“化YOUNG”思政品牌和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学院员工教育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