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副书记邓昌亮为联系点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人:王永振 发布时间:2023-11-23

11月23日,公司党委副书记邓昌亮在参加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第20期高校负责人“弘扬延安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学习回校后,以“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机关党委委员,统战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体育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公共体育教学部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全讯白菜策略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主持党课。




  课上,邓昌亮组织与会党员默写入党誓词,对师生党员进行深入的“党性体检”和思想教育。



   邓昌亮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带领领导同志瞻仰中共一大会址和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两次重温入党誓词,重点讲授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同历史时期入党誓词的主要内容、时代要求及对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师生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这一政治仪式,强化牢记“三个务必”的历史自信、历史主动。他以党的发展历程为主线,结合不同时期革命先烈和优秀共产党人瞿秋白、杨靖宇、赵一曼、董存瑞、江竹筠、钱学森、郭永怀、焦裕禄、黄大年、黄文秀、张桂梅等人的先进事迹,讲授了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和时代意义,他讲到,入党誓词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一封“绝命书”,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一封“决心书”,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是一封“宣言书”,誓词镌刻着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的初心与使命,也砥砺验证着每个共产党员的坚强意志和崇高品格。




   邓昌亮倡议与会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牢记入党誓言,践行初心使命,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让党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高高飘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